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三举措”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

    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区委编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四官”问题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通过建立政治责任清单,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夯实机关政治基础。区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视察内蒙古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制定政治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任务。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满洲里市委、扎赉诺尔区委重大工作安排,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等内容,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全面梳理、科学谋划、深入研究,制定政治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工作举措和纪律要求,督促全体干部和公职人员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三是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2019年以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从思想、作风、制度、管理等多角度深入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思想教育、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完善制度等方面综合施策,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确保2020年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审核人:程茂林                 撰稿人: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