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三规范”加强机构编制审核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进、出人程序,根据市委编办《审核流程等管理要求》,海拉尔区委编办“三规范”加大对机构编制审核力度,促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再上新阶。

  一是明确手续,规范实名制审核流程。海拉尔区委编办根据市委编办下发的规范13个旗市区审核流程的管理要求,对机构编制台账审核、人员列编、人员出编、人员信息变更等一系列需要上级审核流程进行规范,在科室内简单制作业务办理流程图,在图中明确办理各项业务的程序,对目前人才引进、退役士兵安置、区划外人员调入等主要工作的办理更详尽说明需要提供的材料和手续,简单直观,进一步规范了办理业务的流程和审核制度。
  二是谋划部署,规范流程审核依据上传。海拉尔区委编办根据保密机要局和市委编办相关保密要求,不再通过微信、企业微信等互联网渠道发送审核依据,一律通过实名制审批文件上传、生成单据附件或消息发送附件形式传输,对上传附件文件分辨率、图片格式也做统一规定,进一步落实编办保密工作,又节约率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能,形成工作合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也得到有效巩固。
  三是提高效能,规范空编单核定管理。海拉尔区委编办为保证存在考录计划、政策安置、区划内(外)调转、区本级跨部门调整领导干部等情形的单位能够有相应的空编供其使用,在实名数据库内制作空编单,使用时勾选,未按计划使用的及时注销,形成动态化管理,对各单位空编情况、考录调转占编情况都一目了然,进一步保证编制的合理规划使用。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娜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