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海拉尔区委编办按照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严格自律标杆,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等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为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是领导干部正其身,不令而行。我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从领导班子做起,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坚决防止主体责任的虚化和空转。同时,集中精力抓好各科室主体责任的落实,一级抓紧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主体责任全覆盖、全渗透、全到位,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
  二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工作难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辨别力和政治定力,不为歪风所动,打牢思想基础,树立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三是绷紧“廉政弦”,紧抓纪律约束,强化制度“紧箍咒”。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律高压线,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在工作生活中不触线、不越线。把纪律观念内化为行为,贯彻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时刻检点自己、自觉约束自己、不断反省自己,修己心、正己身,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起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慎始、慎独、慎微、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若干落实意见。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孙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