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谋、查、融”稳步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要求,区委编办加快“最强党支部”创建步伐,深入开展互学互鉴活动。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谋划创建举措,拓展思路定期调度。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细化“最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实现党支部工作一目了然、有章可循。积极参与互学互鉴党建开放月活动,通过听、看、谈、思相结合,学经验拓思路,逐步实现从要我建设到我要建设的思路转变。每季度调度“最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完成情况,主动查找短板弱项,实现对“最强党支部”的精细化管理。
    二是对标对表自查,找准短板精准发力。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围绕是否存在责任不落实、工作未落地、只部署不推进、零举措零载体零成效等问题,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台账,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创建工作各项要求,提升“最强党支部”创建质量。
    三是加强工作融合,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党建联盟”在“最强党支部”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支部党员互学互帮互助,以“改革先锋,创新服务”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重点发挥机关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引领作用,进而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持续激发机关党建活力。
      (审核人:程茂林              撰稿人: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