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开展乡镇机构改革督查工作

    为确保乡镇机构改革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加强基层政府服务能力,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近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深入各乡镇,采取督查座谈、查验资料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旗十二个乡镇机构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详细了解改革后乡镇部门职能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督查重点。制定下发《乡镇机构改革督查明细目录》以及《乡镇机构改革档案目录》等,督促各乡镇有针对性落实好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关于认真做好阿荣旗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回头看”和“后半段”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督查乡镇机构改革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如“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组建、挂牌、人员调整和职能履行等。

  二是展开实地督查,了解基层实际。与乡镇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改革具体落实情况以及改革相关文件资料留存情况,并对人员调整和分工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新体制下乡镇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地查看乡镇机构改革及机构整合、职能配置、人员转隶等工作任务执行情况,重点对机构挂牌、人员调整、综合执法开展、便民服务中心事项入驻及办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看、查、问”方式,全面了解乡镇改革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三是认真梳理汇总,明确整改任务。结合实地督查和座谈交流,编办当场指导需整改完善工作,提出整改任务和要求。下步,阿荣旗委编办将认真梳理汇总各乡镇督查情况,下发督查通报,督促各乡镇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整改,及时跟进改革后半段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审稿人:董春凤            撰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