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举一反三开展区市两级关于机构改革等督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莫旗通过召开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会、印发整改通知、实地督办等方式,举一反三调度区市两级关于机构改革完成情况等督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协调会议。为扎实有效开展区市两级机构改革完成情况等督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莫旗及时召开协调小组会。会上,莫旗委编办主任传达了区市两级机构改革完成情况等督查评估反馈的具体问题,以清单的形式明确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整改任务分工、完成时限等,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对表认领,对照自查、按时整改。莫旗委组织部长重点强调督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对标查找、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把存在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做到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改革整改工作扎实落地。

    二是细化责任,印发整改通知。为进一步提升机构改革整改工作成效,莫旗委编办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旗深化党政群机构改革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旗深化乡镇改革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针对全旗党政群机构改革划转职能运行情况,内设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党政群督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自查情况和乡镇改革督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表格的形式明细督查评估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自查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及成效等,要求各涉改部门对表自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及时高效完成整改工作。组织部、政府办等相关部门同步印发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是狠抓落实,开展实地督办。为真正落实好改革最后一公里,莫旗委编办协调组织部、改革办等相关部门组成三个调研督办工作组,分别深入党政群各机关单位、15个乡镇和8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针对党政机构改革中部门间工作职责衔接和后续工作落实情况;乡镇改革机构挂牌、审批服务事项承接、网上公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情况;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委托书的签订、执法人员培训、执法证发放、执法装备配备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督办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观摩、交流指导等,有针对性的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用对“药方”,见到“疗效”。

    (审核人:杜  玲                        撰稿人:于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