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树立“利剑意识”筑好廉政防线

  年末岁尾之际,海拉尔区委编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把握“小、细、微”处着手、做好、做强的精神,以树立“利剑意识”入心、入脑和付之行动为依托,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纵深化,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一是“利剑于心”,夯实理论基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坚持把强化学习能力作为夯实机关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基础、提升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海拉尔区委编办以开展培训学习会、“以案促改回头看”活动等形式为载体,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廉政先进典型事迹,引导机关干部查找自身问题,剖析问题落实整改,深化廉政行为。通过以学促廉,坚定党员干部政治信念,将“廉政”的利剑意识扎根于心,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利剑于脑”,增强自律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小、细、微”处着手、做好,强化浸润式教育,将“利剑意识”扎根于脑中,海拉尔区委编办以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载体,定期搜集身边的违法违规案例以微信提醒,明确不可为、不能为,并在节假日临近时期发送暖心提醒全办机关干部廉洁过节,同时注重增强办公室“廉政”文化氛围,将廉政的相关格言警句上墙,在办公中时时刻刻受“廉政”文化的感染,以此引导全办机关干部注重细节,防微杜渐。

  三是“利剑于行”,严明作风纪律。践行“规矩”,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从制度的健全和完善入手,海拉尔区委编办在今年制度建设月中,修订完善区委编办机关制度汇编,其中包含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等相关内容,明确了廉政谈话机制的落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具体要求,在以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中,慎言慎行,将廉政的利剑践行于工作生活中,树立“边界”意识和“红线”意识,真正做到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筑牢廉政的底线。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