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立足岗位实际 发挥职能作用 为“双拥”工作保驾护航

  海拉尔区委编办积极履行“双拥”工作成员单位职责,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教育、落实工作任务,为海拉尔区创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提供机构编制工作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海拉尔区委编办认真落实双拥工作成员单位职责,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抓好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对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以及实有人员进行统计核查,为我区军转干部安置决策超前准备,继续畅通安置渠道,2020年按照政策法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安置退役士兵7名,确保军转干部人尽其才,切实为军转干部和随军家属排忧解难。

  二是抓好教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以机构编制网等为载体,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及时报送双拥信息,广泛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不断扩大双拥工作影响力。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双拥宣传教育,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将爱国热情等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拥军爱民的强大动力。

  三是立足岗位实际,积极谋划部署 。海拉尔区委编办准确把握乡镇街道改革的实质要求,以进一步优化职能,厘清权责,努力构建符实际、简约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目标,在乡镇街道事业机构的设置上,2个镇、6个办事处均统一设置了党群服务中心(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基层双拥工作机构,为下一步基层更好的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加强军地沟通协调提供了保障。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