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建设品质机关 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更好地发挥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满洲里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品质机关建设,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

  一是美化机关环境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办公环境建设,做好宣传栏、党务公开等机关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营造关心人、尊重人、培养人、发展人的人文环境;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卫生整洁、舒适优雅的办公环境;开展公示服务承诺,学习先进典型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落实“以人为本”的机关建设理念,美化办公环境,在全办上下营造爱岗敬业、团结向上、积极奋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读书学习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以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以机构编制工作文件汇编为基础,主动学习机构编制业务,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三是优化服务文化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要求,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评价标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领干部队伍的竞争力、执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工作流程,规范约束机关干部的言行,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推动各项工作,展示更优更好服务形象,体现更高更快工作效率,力争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发展目标;加强机关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制度规定,切实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审核人:王莉                           撰稿人: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