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以点带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街道改革收尾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各项发展战略,坚持把落实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街道改革收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促进改革任务落地。

  一是以强化组织领导,找准出发点。乡镇和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收尾工作政策性强,任务重,要求高。海拉尔区委编办切实将改革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改革精神、吃透吃准改革政策,按照《关于加快做好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续工作的通知》等3个文件的要求,就两项改革的未尽事宜抓紧向各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汇报,协调配合机构改革任务推进会的召开工作,研究细化工作举措,专题部署收尾工作,在完善推进中通过两次调度,加速收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以谋划督促整改,把握切入点。为助推乡镇和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收尾工作,海拉尔区以督查为切入点,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央、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要求贯彻其中,夯实基础工作,人员转隶、班子配备、牌匾标识、权责清单、制度公示等事项为重点督查内容,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巡查等多种形式,积极与责任部门进行对接,了解推进落实情况,并不断督促落实整改,有效推进改革落地生根 

  三是以协调推进落实,抓好落脚点。切实树牢责任意识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积极协调部门联动,聚拢组织、人社、财政等多部门力量,并着力统筹协调,强化落实行业管理及事业单位在职能界定、程序合法合规、人员管理及硬件保障等方面的责任,通过对改革任务的分解、部署、调度落实,形成聚合力,在物理协动的推进中不断产生系统完善、高效落实的化学反应,进一步理顺职能职责关系,确保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