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机构编制法治化管理迈出新步伐 机构编制动议管理更加科学高效

  海拉尔区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把法治建设贯穿到工作的每个方面和每个环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提升依法治编工作能力。

  一是动议论证法治化,推动机构编制论证事宜科学合理。拟定《关于规范海拉尔区直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对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动议、论证的责任主体、工作流程等进行规范,巩固完善机构编制审批程序、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使用效益。年内,审议完成机构编制动议事项33个,有效提高了机构编制论证事宜的科学性。 

  二是日常管理法治化,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高效。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完善机构编制议事程序,全年提请召开编委会议4次,审议研究15项议题;召开室务会议26次,讨论决定重大事项57个。确定2020年为“制度建设年”,结合实际制定《海拉尔区委编办制度汇编》,完善机关管理和支部建设制度27个,切实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三是队伍建设法治化,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能力水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为重点,全年开展专题研讨4次,政策宣讲4次,集中培训13次,外出培训2次;参加专业执法证考试6人次,全办执法人员持有执法证比例达到100%;参加各类知识竞赛6人次,荣获第一名1次,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