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全面做好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用编计划审核工作

  为做好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用编计划审核工作,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多方面、多因素分析各部门单位人员编制情况及用编需求,确保用编计划审核工作科学合理。
  一是严格审核把关。阿荣旗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扎实做好用编计划前置审核工作,突出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依托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在各级各类行政编制总量内及部门空编内审核用编计划,确保编制总量不突破。
  二是综合考虑各类因素。在认真核对各部门编制数、实有人员等情况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各部门2020年度公务员考录未落编、人才引进、近三年退休等因素,将公务员考录工作用编审核与优化部门人员结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稳妥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努力保障全旗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保障重点领域需求。严格把握旗直、乡镇、政法、群团等部门编制审核要求和标准,注重保障经济发展、民生部门、基层和急需岗位的用编需求。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李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