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三个严格”严守机构编制“红线”

    为确保全旗机构编制严控上级规定的统计总量内,机构编制只减不增,阿荣旗委编办落实三个“严格”严守机构编制“红线”,推动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严格机构设置,遵守机构限额。认真贯彻推行科级事业单位改革相关规定,科级事业单位设置要经旗编委会审议,报市委编办审核审判。严格控制机构设置,不准超出规定的机构限额设置机构,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急需涉及社会事业发展设置机构,采取撤一建一的方式。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强化预防机制。建立机构编制违规预防机制。按照预防为主、加强自查的工作方法,在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中,尤其是当前机构改革期间,出现超配领导职数问题,函告组织人事部门,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对于整改的问题事项,在整改工作结束后,采取“回头看”,逐一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各整改部门在规定整改期限内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政策执行,盘活编制资源。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原则,从清理编制资源、狠抓编制结构调整入手,借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加大机构编制精简和挖潜力度。通过调结构、保重点,充分发挥现有编制使用效益,用好用活现有编制资源,解决编制资源与各部门工作需求的关系,合理使用有限的编制资源。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审核人:孙芳                     撰稿人:赵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