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兰屯市委编办三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扎兰屯市委编办立足于自身职责,三方发力助推扎兰屯市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会议精神深剖析。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会议内容深入剖析,并提出“四要”要求。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应当强化政治担当,落实重点任务。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和创新管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优化资源配置;要充分发挥法人实地核查作用,促进各相关单位主动履职,向好履职;要以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做好探索建立“政事权限清单”试点工作,厘清政事职责关系;要发挥协调作用,加强相关机构联动配合,促进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助推扎兰屯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二是核准职能顺关系。会后,市委编办立即组织机构编制业务骨干梳理相关单位“三定”规定,核准经济、项目、政务、信息等方面职能职责,尤其对政务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单位职能发挥情况检查指导,并将其纳入到法人实地核查检查内容。充分发挥部门“三定”规定的职能作用,相互协助,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环节职能职责运行顺畅。

  三是实地核查促成效。随后,机构编制业务深入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及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四办事项”业务工作运行情况,对政务服务大厅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大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扎兰屯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扎兰屯市“绿色崛起、富民强市”打下坚实经济基础。

   

  审核人:周莹                   撰稿人:崔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