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左旗委编办积极为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做好师资编制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师资编制保障工作新左旗委编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牵头把关作用,合理配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扎实做好我中小学教师公开引进、公开招聘编制保障工作。

  一是严格审核把关。新左旗委编办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按照上级编办通知要求,认真分析教育主管部门统计的2016年以来全中小学在校生人数、在编教职工数、开设班级数变化情况,结合2019年重新核定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以及我教育发展现状,对公开引进、公开招聘计划进行认真审核。 

  二是规划重点突出。自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以来,新左旗委编办统筹考虑全教育资源配置,在按比例拟定教师招聘计划的基础上,2020、2021年适当将公开引进、公开招聘计划向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编制缺口倾斜,切实确保“三科”教师用编需求,保障我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三是积极沟通争取。为做好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师资编制保障工作,我办会同教育部门对我中小学教师队伍现状以及原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认真调研梳理,做出相关调整,并先后多次与上级编办相关室沟通汇报,并得到上级编办对我中小学教师编制使用计划支持。 

  审稿人:包银湖                       撰稿人:那木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