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加强互联网与机构编制业务深度融合,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实名制信息库管理。一是强化办机关各股室间的内部联动,实现机构编制核定信息录入精准。凡涉及机构设立、变更、撤销和编制、领导职数的调整事项,及时根据相关文件依据调整系统数据信息;加强与事业单位登记、域名注册业务进行对接,及时对涉及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事业法人、域名注册等相关信息进行补录、更新。二是定期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核对新增、减员及领导干部职务调整情况,并及时更新调整系统信息。三是加强对各机关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证》管理,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对实有人员信息变更情况进行及时更新,并确保库、证、帐的准确性、一致性。
  二、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一是制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服务指南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对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进行明确,方便机关群团、事业单位办理相关业务。二是实行“网上申报-受理-审核-监督”的登记管理模式,对办主体、开办资金、法人变动、年度报告制度做到程序完备、标准严格。三是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坚持“简单办” 、“马上办”、 “网上办”实行 “容缺办理”,全流程网上办理,压缩办理时限,做到了办事人员“只跑一次”或“零跑腿”。
  三、跟进做好网上名称管理。一是认真对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摸清底数,梳理出新设、变更、撤销机构台帐,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域名注册、变更、注销工作确保域名管理系统数据的准确性。二是依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管理平台,对单位开办网站情况、网站标识基本信息进行梳理,及时为相关单位办理网站标识申请、变更、注销工作,避免网站标识备案信息与网站实际信息不一致扎实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清理、核查工作,确保单位自建网站域名规范、100%加挂标识证书。
  四、强化机构编制信息宣传。一是完善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信息,有力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公开化、透明化。二是通过制定《阿荣旗编办信息调研工作综合考评办法》,明确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及责任人,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将纳入到年度考核,实现信息调研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审稿人: 孙芳                        撰稿人: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