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委编办“三个提升”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切实在法制学习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 

  一是以学习为核心,提升思想认识。额尔古纳市委编办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实时掌握机构编制管理最新精神,加强对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制度的深入理解。要求全体人员要提升思想意识,将《条例》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对全国各省市机构编制工作先进经验进行学习,开阔眼界,创新思维,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以制度为核心提升纪律意识。始终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贯彻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议事规则,做到按规定的权限审批,按法定的程序审批,在规定的限额内审批。在机构编制网上及时发布机构编制新法规、新政策,增强主要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红线”意识使机构编制纪律入耳入心。 

  三是创新为核心,提升履职能力。坚持统筹优化,加大内部挖潜和动态调整力度,围绕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提升部门履职能力。通过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 

  审核人:赵鸿海                   撰稿人: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