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三加强三钻研” 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在上级党委编办和扎赉诺尔区委的统一领导下,超前谋划、创新举措、打好根基,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强化与钻研,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走向深入。
  一、强学习,研理论。为有效提升机构编制人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明举措、求创新。一是以办务会、党支部集体学习、网络平台学习为依托,不断务求实效,加强理论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将理论学习做为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环节。二是创新形式,形成“学-思-研”模式机制,定期研讨、测试,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夯实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及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法规理论基础,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保障。
  二、强业务,研制度。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出台以来,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落实,将《条例》学习、宣传、执行纳入重点工作内容。一是研讨交流,营造学习氛围。在办内发放学习资料,安排专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研究解读,组织办内干部职工对《条例》学习研讨,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落实、落细,形成积极遵守《条例》,充分运用《条例》,严格执行《条例》的浓郁氛围。二是广泛宣传,推动制度落地。积极与区委党校联合,组织召开全区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将《条例》重点内容宣传到位。发放印有二维码的宣传笔,通过扫码即可学习《条例》全文内容,保证学员学习《条例》的持续便捷性。三是建章立制,提高工作实效。依据《条例》制定《关于印发区委编办工作细则的通知》及《关于印发区委编办系列规范制度的通知》,将日常业务工作成效纳入考核机制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补充、完善,为进一步开展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制度支撑。
  三、强纪律,研廉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坚持做到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守住党员干部内心的一方净土。一是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纳入支部必学内容,同时充分运用文件中“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守住底线。二是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依托党建联盟平台,在会议室建立廉政教育宣传角等形式,切实将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管理,通过集体颂《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好党员的鲜明旗帜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切实把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走向深入。 
  审核人:赵玉娥            撰稿人:李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