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兰屯市委编办三项举措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有效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宣传作用,扎兰屯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统筹。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年初,成立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编办主任亲自挂帅主抓,分管副主任主管,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相结合,梳理重点工作,科学分配信息宣传任务,要求每人每周发表信息宣传稿件不少于1篇。对照呼伦贝尔市级标准将信息宣传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通过信息宣传集中展现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成效。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审查。建立信息统计及审查制度,每周派专人统计信息数量及信息题目,凡对外报送的信息都必须由分管领导初核,主管领导复审。对上报稿件是否涉及秘密、是否符合国家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信息是否真实、数据是否准确等进行严格把关,剖析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和改进措施,既强调信息报送数量,同时注重信息质量。
  三是加强学习,注重成效。结合年度工作实际,以会代训,每次会议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信息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好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网等网络资源,号召全办干部积极学习并踊跃投稿,邀请资深写作老师对全体干部进行培训指导等方式,对信息写作站位要高、要素要全、选题要准、内容要实、特色要明、角度要新、挖掘要深、语言要精、报送要快等方面进行信息写作培训
  审核人:周莹                          撰稿人:吴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