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三强化” 科学高效推动保密工作实现新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多措并举科学高效推动保密工作常态化,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一是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各股室具体实施的保密工作原则,强化分工协作。每年召开一次保密专题会议,研究和听取办内保密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对保密工作的新要求,加强了保密工作力量,切实加大对失泄密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现的泄密问题和违规问题的责任人,依法依规处理。
  二、强化干部教育,提高保密意识。一是结合党支部集中学习、干部职工自学等形式,加强保密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二是本着“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邀请保密工作专业人员进行风险排查,开展针对性的保密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业务部门和区委的各类保密工作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化水平和保密应急处置能力。
  三、强化工作落实,提升管理水平。一是认真落实涉密人员保密责任,抓好涉密人员上岗培训和离岗教育,及时对涉密人员进行备案。二是加强涉密计算机管理,粘贴标识,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专用专管,及时清除涉密隐患,有效杜绝泄密、失密事件的发生。三是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流程。按照发文机关,建档立卷。涉密文件实行专人管理,重点做好涉密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存档、销毁等环节的保密管理。
  审核人:赵玉娥          撰稿人:翟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