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三步走”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机构编制人员转隶划转工作

  编制人员转隶划转工作是落实改革任务的重要体现,鄂伦春旗委编办吃透改革精神,努力做好编制人员转隶划转工作,为推动全旗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严把审核关口,保障转隶工作顺利进行。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锁定涉改部门人员底数。制定印发《鄂伦春自治旗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下发各部门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按照要求开展转隶工作。旗委组织部、旗委编办、旗人社局按职责对各单位确定的转隶人员分别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转隶工作有序规范进行。
  二是倒排工作时间,确保转隶工作按时完成。在明确了转隶人员编制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旗委组织部、旗委编办、旗人社局联合举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要求各部门形成合力,通力合作,在保质保量完成编制人员转隶工作的同时确保稳定人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转隶到位后,各部门全面履行相关职责,做到了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三是及时更新系统,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按照转隶人员花名册和各部门机构编制事宜的通知,及时调整涉改单位编制人员,对于涉及人员少的单位,及时调整实名制台账和信息系统;对于涉及人员多的单位,尽快完成调整台账和信息系统工作,确保在时限内完成编制人员转隶划转工作,及时维护实名制系统,更新单位信息和工作台账。
  审核人:王德民          撰稿人:哲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