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三个坚持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 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关键之年,为面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要求,莫旗委编办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为先,当好助手为宗旨,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上级部门赋予的各项目标,力促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为先导明确方向笃行实做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上级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新文件,第一时间组织会议研究学习为保障学习质量,督促全员深入思考,建立轮流领学制度,需要领学的同志坚持联系实际学、围绕重点学、针对问题学、融会贯通学的原则提前做好功课,把准前后脉络、领会内在逻辑,其他人员要认真总结,做好笔记,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切实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机构编制具体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工作推进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中。
  二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意识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形式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自主学习,支部定期检查学习强国积分和学习笔记。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和勤俭节约教育学习活动督促全体人员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眼以建设“最强党支部”为目标,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活动要求,自主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确保党员干部知党史、温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三是坚持过硬队伍为目标,提升素养久久为功严格执行周学习、双周报告工作制度,负责党务学习和业务学习统筹安排的同志会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认真排好学习任务分解表,全体成员也会联系自身工作任务、岗位职责等实际做好备课听讲记录归纳等工作,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机构编制实际问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将通过要求大家勤积累、多收集、深挖掘、找规律等办法不断提升信息撰写的数量和质量,定期梳理全员信息报送采用情况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手段,并作为奖惩评优的重要依据。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