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申报工作

  为配合做好鄂温克旗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鄂温克旗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做到“四个坚持”,科学合理把好编制使用入口关。
  一是规范实名制数据信息确保数据准确。按照实名制数据“五性”要求,及时更新维护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确保机构编制调整数据第一时间登记入库、第一时间归档到位。做到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反映实际情况,分门别类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的基础和支撑作用。
  二是认真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备案程序。鄂温克旗委编办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调整盟市、旗县(市、区)事业单位(不含参公)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权限的通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关于严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审批备案工作纪律的通知》和《关于规范鄂温克族自治旗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程序的意见》等要求,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备案程序,完成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申报工作
  三是准确把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组织实施权限。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全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内人社办发〔2020〕157号)要求,及时掌握本级各行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组织实施权限变化情况,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积极与人社及教育、卫生等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严格履行机构编制审核报批工作流程。
  四是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鄂温克旗委编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杜绝违规使用空编,严禁满编和超编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