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三举措进一步提升机关“最强党支部”建设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根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下发的《筑牢新时代北疆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最强党支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莫旗委编办从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品牌创建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机关“最强党支部”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党支部书记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支委成员抓具体工作落实,在不断夯实“最强党支部”基础建设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严肃纪律、把准方向,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先后制定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措施》《莫旗委编办周学习例会制度》《莫旗委编办干部职工自学制度》等6项工作制度,形成日常工作有标尺、有约束、有监督的严肃氛围,助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深化学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强化“最强党支部”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周学习例会等制度,通过干部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测试督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民族团结等重点内容学习宣传教育,每周安排一名党员干部在全办开展领学活动,通过潜心研究、精心准备、精讲细研,促进全员进步,共同提高;双周进行集中研讨,总结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收货;每月一次自主学习,并写学习心得,通过自研自学促进自我提升;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测试,检查阶段学习成果,以便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
  三是突出特色品牌,注重个性提升。在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三少民族旗情实际,严格按照《筑牢新时代北疆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最强党支部”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以注重个性提升为特色重点,积极组织创建办机关党建品牌,立足体现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相互促进提升的理念,精心提炼名称、设计品牌LOGO,经充分征求党员、群众及有关服务单位意见后,研究确定莫旗委编办党建品牌名称为“先锋致远 精编强政”和与之相配套的品牌LOGO,进一步彰显先锋精神,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激励效应。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于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