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四措并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相互联系、密不可分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阐明了“四个伟大”之间的关系,要求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将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有机统一、相得益彰。作为基层党组织,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党支部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

  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深入融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断提高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阿荣旗委编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形成支部书记带头、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在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 

  加强理论学习,在能力提升上深入融合。坚持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注重从谋划重点工作入手促学习,推动理论水平和机构编制业务本领同步提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阿荣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等内容,学思渐悟、入心入脑,记得住、讲得出、用的对,紧紧围绕全旗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在能力提升上把政治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水平统一起来,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上的坚定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 

  三是注重调查研究,在工作部署上深入融合。深入开展调研,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牢固树立“抓党建不离中心工作,抓业务不离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计划使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进行,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以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四是抓党建促业务,在实践层面上深入融合。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促进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将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纳入党支部工作计划。结合年末绩效考评工作,年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成效进行全面评价,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