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严把“三个关口” 扎实完成涉改85家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印发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新右旗委编办有序推进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拟定、审核和印发工作,确保职能、机构和人员及时调整到位。目前,各单位的“三定”规定正在按工作部署严格有序的审核印发于2021年3月底前印发完成 

  一是严把审核关口,规范工作程序为保障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以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有关规定要求为遵循,以市对口部门“三定”规定为参考,对草拟要求、规范模板、报批程序、时间安排等事项进行了明确,从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方面研究制定“三定”规定。成立个审组,将事业单位“三定”制定工作划分到具体小组和个人,按照“个人初审、小组讨论、分管领导复审、室务会研究编委会审定”的流程推进,确保“三定”制定的全流程管理。 

  二是严把质量关口,加强沟通协调为确保部门“三定”规定制定工作有条不紊高质量推进委编办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实行专人对接和密切协作机制在各单位报送初稿后,对各部门“三定”是否在与市级“三定”规定主要职责相悖、是否存在超权限表述问题、职责分工是否清晰、职责调整是否到位、文字表述是否规范等进行了细致的审核。对于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系沟通,进行了现场答疑和经验交流,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确保了“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严把政策关口,规范公文内容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名称、领导职数和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名称不使用“委、办、局”等字样,确保事业单位名称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并与行政机关、企业和社会团体的名称相区别;根据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综合设置涉改事业单位内设机构规格、数量。 

  审核人:丽娜          撰稿人:白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