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树牢保密工作“四个意识” 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保驾护航

  海拉尔区委编办将保密工作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起保密工作“四个意识,确保机构编制保密信息不外泄,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强化保密意识将保密学习计划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内,在每周二下午的信息工作“评鉴会”中随机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机构编制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等相关内容的学习由综合办公室派工作人员赴保密机要局请教学习,对办公网络和互联网的安全应用及日常文件保密处理的技巧通过全体职工大会传达讲解,确保办机关人人精通保密工作业务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典型泄密案例进行剖析,吸取前车之鉴,绷紧保密之弦,牢固树立严防泄密的思想堡垒 

  二是建立随考机制,强化考核意识。集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定机构编制工作“三个抓”、“三不做”,把抓态度、抓认识、抓落实作为日常干部职工考核具体事项,对不执行、不到位、不纠错的“三不做”情况纳入积分管理的扣分事项,推动整体保密工作的落实;同时主动联系保密机要部门,将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入到保密知识测试题中,通过考核检验学习成果,通过分数提现掌握程度,把定期的考核审查作为强化保密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管理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做好保密工作关键是完善保密制度,区委编办研究制订了《海拉尔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保密制度》,对涉密载体的使用、保管、传递等提出具体要求,对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规定了处罚细则防止因为工作疏忽而给别有用心者以可乘之机;同时在保密关键部位配备了保密柜和防盗锁,涉及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材料,随用随放,不在办公桌面上积留涉密计算机专人专用责任明晰,严禁接入各种移动存储设备,从源头上预防泄密问题发生。 

  四是严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明确涉密载体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将编制保密工作落实到人坚决不可放任制度“休眠”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保密承诺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业务工作管到哪里,保密工作也要管到哪里”的原则,禁止接触和知悉与所涉业务无关的涉密信息对于违反保密管理规定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责任人责任,切不可有姑息纵容之举,坚决把泄密风险和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沈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