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分步走高质量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海拉尔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有关精神,坚决扛起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政治责任,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吃透精神,统筹部署。自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海拉尔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对有关政策口径及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认真解读,本着重点改革任务全员行动的原则,全体投入,积极参加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班,并及时对全区事业单位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保障涉改单位全面了解改革工作。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办加快推进工作节奏,带着问题学习、谋划,确保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稳步实施。 

  二是对接研究,规范审核。为确保“三定”规定统一规范,按照改革要求重新制定“三定”规定,我办组建三个审核小组,坚持“依据充分,语句严谨”的原则对各单位上报的“三定”逐条逐句进行分析。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相关文件,上级部门“三定”规定及原“五定”规定采取三步走审核方式,先由初审员审核,再交叉复审,后由审理组长终审,最后形成送审稿后提交室务会审议,并及时与市委编办对接存疑的部分。“三定”规定是优化事业单位职责的有形载体,需认真细致对比审核,确保职责准确全面“三定”规定高质量印发。   

  三是紧盯转隶,适时启动。为保障转隶工作高效按时完成,编办、组织部、人社局和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开专题会议,研究事业单位人员转隶相关事宜,并印发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转隶工作通知。转隶工作分为转隶和划转两部分,跨部门整合重组的事业单位按照转隶程序办理,同一部门内整合重组的事业单位按照划转程序办理,并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要求填报表格,事业单位改革转隶划转人员名册和人员转隶划转表格审核合格后方可开展转隶工作,转隶过程中需严格避免超编情况的发生并及时进行数据校验,保证实名制数据库的准确性。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娜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