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强化三项举措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牙克石市委编办抓好动员部署,强化理论学习,创新教育载体,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抓好动员部署,夯实学习教育基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体安排,切实抓好动员部署,做到了定位准,措施实,有效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基础。 

  二是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学习教育实效。组织开展党课教育,由党支部副书记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 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学习党史“怎么学”三个方面,解读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学习晨读班”“学习夜校”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引导全体人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三是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编办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清明前夕,组织开展了“祭英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网上展馆,登陆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的线下+线上形式,引导党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到在职党员进社区包联社区清除垃圾,铲除小广告,整理环境,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形成守望相互、有爱互助的浓厚氛围。 

  审核人:宋占军          撰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