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抓好“三个关键”高质量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用编审核工作

  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统筹高效用编是机构编制部门重要工作责任。在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后,牙克石市委编办立足于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与组织、人社等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开展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审核工作,及时补充有生力量,确保改革后人员不断档,工作不脱节,持续优化全市事业单位人员队伍结构。 

  一是动态调整,摸清底数。同步跟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及时更新调整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划转转隶人员,修改机构设置、厘清编制数量,以动态调整,全面准确摸清掌握全市事业单位总体设置情况和事业单位空编现状,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审核提供机构人员编制基础数据。 

  二是严格审核、核准空编。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对上报事业单位编制数、实有人数空编数以及拟招聘人数进行严格的审核,充分预留已经申请使用的编制数、领导空缺数,确保报送单位在人员总量不超编、编制有空缺的情况下使用编制,充分发挥用编审核的前置把关作用,保证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三是全面统筹、科学用编。以提高编制使用质量效益为审核的目标原则,全面统筹制定用编计划。针对新成立空编较多、急需补充人员的单位优先制定招聘计划,及时补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时补充有生力量,确保改革后人员不断档,工作不脱节,保证工作迅速顺利展开。另一方面,从改善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出发,优先解决紧缺专业人才,持续优化全市事业单位人员队伍结构,为改革后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人:宋占军          撰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