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三坚持三注重”党建联盟走出成效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区直机关工委要求,扎赉诺尔区委编办结合党支部规模小、党员人数少等实际情况,积极与区总工会、妇联、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不断激发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一是坚持载体创新,注重党性教育。以党建联盟平台为抓手,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创新党建工作新格局。目前党建联盟共开展5次活动。开展了“栉风沐雨七十载、昂首阔步向百年”庆“七一”系列活动,“拥军优属,情暖兵妈妈”“八一”建军节活动及“十一”国庆观影活动等;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积极与联盟支部对接,组织开展“缅怀英烈,追忆党史”党建联盟活动,通过温誓词、祭英烈、观看纪录片等形式,引导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二是坚持互学互鉴、注重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引领作用,每季度由联盟成员单位轮流牵头组织党建联盟活动,使党建活动更生动,党味更浓。同时不断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找准党建融合点,开展活动切入点,实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新机制,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生命,新思想,新动力。
  三是坚持全程纪实,注重宣传引导。坚持全程记录党建联盟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情况及活动取得的成效,充分运用好简报、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媒介,将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做法及所带来的的深远意义进行推广宣传,不断引领党建联盟走出成效。
  审核人:赵玉娥          撰稿人:李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