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招聘计划用编审核工作

  近日,根据《关于报送2021年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以及市本级专业人才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阿荣旗启动了2021年度事业单位招聘用人计划申报工作。阿荣旗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前置审核作用,依托实名制数据库系统,认真开展用编审核相关工作,保障编制使用效益。

  一是更新数据、确定范围。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后机构设置和人员转隶情况,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为申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提供基础数据支持。结合申报单位范围,积极沟通协调组织部门,对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和下步拟申报参公事业单位的范围进行了初步确定,为单位合理申报编制数量和岗位提供政策依据,进一步提高单位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规范程序、充分酝酿。严格按照部门申报,编办汇总,确定数量,申报岗位程序开展计划报送工作。结合部门申报情况和退休人数、地方财力情况,综合考虑引才、政策性安置、公开招聘等用编情况,按照公开招聘不低于使用编制50%的比例合理确定用编数量,确保有限的空余编制发挥更大的使用效益。 

  三是提出建议、保障需求。综合考虑全旗事业单位空编情况和实际需求,严格审核部门申报计划,以优化人员队伍结构、加强重点领域为基础,优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人员补充,重点加大了教育、卫生急需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切实保障民生领域人员需求。 

  审核人:董春凤          撰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