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三项举措全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莫旗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和莫旗有关工作部署,在认真开展规定动作,学好各类指定书目、重要讲话、重大会议等精神之外,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切实提升自身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一是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尽职尽责践行担当。认真践行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通过采取干部领学、集中研学、云端自学、查本督学、测验检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和重要参考资料,持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准确把握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新时代下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作引领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保证全旗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在正确政治方向上前进。
二是结合改革工作推进部署,适时高效开展学习。结合事业改革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实际,建立并严格执行周学习、双周报告制度,统筹研判,提前谋划,根据不同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重点,认真排好学习任务分解表,要求全体成员立足自身工作任务、岗位职责等,做好备课讲学和记录归纳等工作,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机构编制实际问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学习时效性意识,对于自治区委党委编办刘玉华主任、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吕玉昌主任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进行传达,反复研学,努力推动把业务理论、文件精神等转化为莫旗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制度、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不断强化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水平。

  三是更新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科学规范指导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方针路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同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同联系、同落实、同调度。结合各项改革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改革成效越发突显等实际,适时更新调整并严格监督执行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公物使用、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并科学规范地进一步细化优化监察、机关、事业等各岗位职能运转流程,充分发挥出编办制度体系“指挥棒”作用,确保全体机构编制干部在以思想到位和行动对标诠释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基础上,不断勇创工作佳绩。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