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积极做好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使用空编申报工作

  按照2021年报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相关工作要求,新右旗委编办积极配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对事业单位招聘计划进行认真审核,并按照规定程序完成使用空编计划申报工作。 

  一、规范程序,8个方面研究论证。按照自治区关于印发《盟市、旗县(市、区)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精神,结合全旗各部门空余编制及现有人员专业技术、年龄等情况,从8个方面对申报计划的单位进行研究论证:既是否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中央和自治区政策文件精神,是否符合优化协调高效原则,是否属于本地区职责范围或履职所需,现有编制是否能够承担相关工作任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财政保障能力,是否借助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通过购买方式解决,现有编制总量及管理情况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情况。 

  二、严守纪律,3个方面审核把关。一是审核实有人员情况。以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为基础,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对相关单位实有人员情况进行认真统计核实,若实有人员等于核定编制数,则不予同意其招聘计划。二是审核领导配备情况。在实有人员不超编、单位尚有空编的基础上,根据事业单位领导职数核定情况,核实领导是否任命到位。未配备到位要预留相应编制数。三是审核其他招(选)聘计划执行情况。申请招聘计划的事业单位需预留之前已批复的招(选)聘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医疗定向生安置、“一嘎查一名大学生”引进计划、退役士兵安置等暂未落实的编制数,避免出现超编现象 

  三、加强沟通,3个部门无缝对接。积极配合组织和人社部门,多次与人社、组织部门沟通,结合全旗各单位编制及人员情况,按照本次申报计划要求,确定可以填报单位范围,顺利完成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工作。 

  审核人:丽娜          撰稿人: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