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兰屯市委编办“三促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扎兰屯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扎实推进,结合编办实际,通过“以读促学,以考促学,以做促学”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是以读促学,提升学习教育深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一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每周一五“学习夜校”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相关学习材料,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夜校学习7次集中学习11次,党员累计撰写学习笔记256篇,心得体会14余篇,实现人人学党史,人人懂党史。同时,及时推送党史书籍电子资料,转发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及学习强国平台优质内容,以读促学,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截至目前,推送转发党史内容16次。

  二是以考促学,提升学习教育精度。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围绕《100题重温百年党史》《党史知识问答自测》,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线下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2021年扎兰屯市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知识》集体测试,对前期集中学习和自学情况进行检验,即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学习的动力,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查阅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积极备考备赛,力争在上级市办即将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真正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三是促学,提升学习教育高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验收工作,对全市涉改事业单位进行实地验收。验收组通过与涉改事业单位座谈、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通过验收,深入了解掌握涉改事业单位工作任务未落实情况,改革后存在问题和建议,并针对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及指导。党员进社区,开展社区卫生清扫志愿服务,防疫宣传、防火宣传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真正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审核人:周莹           撰稿人: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