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三个坚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温克旗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营造爱党爱国氛围,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一是坚持思想统一,落实主体责任。鄂温克旗委编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支部学习清单》,明确学习要求、内容及相关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落实;突出重点、系统谋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一个环节做扎实、做到位,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坚持丰富载体,将党史学深悟透。将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为每位党员干部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按照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和任务推进清单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合理安排“学习夜校”时间,巩固提升学习效果。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北疆先锋”、“呼伦贝尔智慧党建”等网络平台,全面系统的开展自学;将传统学习与特色活动相结合,开展“传讲党史故事  弘扬革命精神”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感,让全体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坚持学史力行,为民办事出实效。鄂温克旗委编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部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诉求,结合实地调研,着力解决“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从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出发,着力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振兴促进中兴等部门提供体制机制及编制保障,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效能,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交出机构编制部门“高分报表”。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卢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