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三提升”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海拉尔区委编办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机构编制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参考。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打牢实践基础。为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库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海拉尔区委编办围绕实名制管理工作任务,加紧知识学习,对政治理论知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学习,树立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导向,认识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条例》的要求,是贯彻编制就是法制要求的重要举措,需要不断夯实工作人员理论和业务基础,提升操作实名制数据库的娴熟度,与其他旗市区互相探讨、研究对策、总结经验,全面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成果,做好收尾工作。 

  二是提升规范意识,落实维护标准。为更加清晰、直观、全面掌握事业单位单位相关信息,海拉尔区委编办对实名制数据库进行了全面大规模的数据维护,严格依据新下发的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设置机构,调整编制和人员,对单位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进行全面核对,做到实名制数据库和“三定”规定全面对应;维护机构基本信息页,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联系人、中文域名批准文号等信息进行完善;实时变更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增加新的台账需认真填写主题词和摘要,确保数据库信息真实准确、规范完整。 

  三是提升工作效率,做到及时更新。以“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为依据,逐一更新各涉改单位实名制系统信息,将旧台账全部清除,设立新台账,在摘要部分清晰描述调整内容,并将非涉密的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扫描后上传至实名制数据库,做到变更事项有依、有据、有痕,并对多项指标项进行核对,将不符合指标要求的及时更正,依托系统进行数据校验,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更新完善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中文域名等工作相结合,督促各单位及时办理,按时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信息的更新完善,为下一步干部任免、公开招聘、调动等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娜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