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六字方针”念好保密“紧箍咒”

  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落实保密部署,将保密嵌入到区委编办的各项工作中,将理念植根于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内心,以“六字方针”念好保密的“紧箍咒”。 

  一是学为首,强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以学字为首,通过集体会议、集体学习、个人学习等多种模式,利用好书本文字材料和学习强国APP,强化对《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各项保密工作有关规定的学习,优化理论知识层次,丰富理论知识维度,从而学以致用,从工作细节到处理方式,从硬件管理到软件优化均在保密工作的要求下严格执行 。 

  二是管为方,强监管。多角度规定,从文件处理到计算机使用,从流程的规范到细节的要求,监管的作用切实能够保障保密要求的有效执行,区委编办以制度入手,从完善保密规章制度出发,将保密工作的要求、责任更加清晰的明确和落实。同时办领导多次在干部职工会议、集体学习会议等多种会议上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保密工作的新要求,在会上宣讲保密会议最新文件要求,通过多种途径强化监管,使保密效能更加发挥。 

  三是做为行,强落实。深入学习制度规章文件要求后,在制度的遵循下,区委编办开展了全办计算机梳理排查工作,从计算机是否涉密的属性,计算机内部内容处理、计算机文件处理方式等多层面进行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同期对文件资料进行整理查询,有效归档、做好留存,设置专用保密柜放置涉密材料,严格文件的对外提供。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