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三加强”切实做好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特别是事业单位改革等重要时间节点下的保密工作,扎赉诺尔区委编办牢固树立“防微杜渐,于细小方面树保密风范”思想,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宣传教育三个方面,全面加强保密工作,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保密责任。成立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办内保密工作日常事务,每月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召开保密工作专项会议,研究部署办内保密工作及保密业务学习。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区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重点加强对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涉密网络和计算机的管理。对涉密文件安排专人严格按照密级、等级、来文单位分别管理;对涉密人员、保密要害岗位加强监督管理力度,时刻约束办内全体干部职工行为,形成狠抓保密长效化机制。

  三是加强教育学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上答题等方式,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营造“学保密、会保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办职工保密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努力打造一支严守党的秘密,遵守党的规矩的机构编制队伍。

  审核人:吴艳          撰稿人:翟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