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努力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新右旗委编办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定位,着力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 

  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旗委率先垂范,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条例》新右旗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及时联系旗委党校将《条例》学习纳入公务员更新知识培训班内容,参学人数300余人;与旗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全旗科级干部《条例》专题培训班,培训全旗科级干部200人。旗委编办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履行机构编制管理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把政治建设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切实发挥好党委和编委的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党对机构编制领导的制度保障和流程管理。依据《条例》精神,结合实际,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落实落细落地。根据《条例》及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中共新巴尔虎右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新巴尔虎右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办公室工作细则》、《新巴尔虎右旗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对旗委编委审批事项及程序、全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程序、旗委编办审批事项及程序进行明确规定,强化旗委编委统一领导,集中管理,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和规定程序办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约束力。将《条例》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法治举措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切实做到以制度促规范、以制度促落实,提升依法治编和依法管编的水平。 

  三是突出创新思维,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战斗力。机构编制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委编办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工作原则,通过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定期谈心谈话等方式,摸清干部队伍思想动态,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在开展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等改革中新右旗委编办既严明工作纪律,又到一线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既加强与上级编办的沟通对接和请示汇报,及时了解改革精神,又强调将“对标对表”和“因地制宜”两个关键要素全面融入改革方案中。以此兼顾好“创新”与“规范”的关系,力求改革方案更科学、规范、接地气,为指导全工作、服务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的意见建议。 

  审核人:丽娜          撰稿人:白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