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四确保”抓实廉政风险防控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和莫旗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形势下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莫旗委编办结合自身实际,以“四确保”为重要抓手,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层层分解细化任务,确保肩上有责成立一把手任组长,任副组长,其他党员干部为成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日常事宜。主要负责人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指挥员”,用好“指挥”,对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逐项明确责任岗位和责任人,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党支部和机关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工,对分管岗位人员的工作情况检查指导、督促推进支部纪检委员和派驻纪检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全办上下通力协作,为推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持续加强廉政教育,确保脑中有识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做为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内容的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收集意见和建议,对发生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教育、及时遏制,同时开展好重点岗位干部的廉政谈话活动。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增强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营造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良好环境。 

  三是认真做好建章立制,确保心中有矩对办机关内所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再梳理,注重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把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做到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坚决保障工作成效 

  四是全面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魂中有畏。班子成员、各岗位的负责人携手支部纪检委员共同抓好相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检查、监督指导并以多种形式接受各方面的监督。通过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接受全办干部职工的广泛监督;勤与派驻纪检组长沟通,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专责监督;勤与上级有关领导请示汇报,自觉接受上级部门指导监督;确保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圆满完成政府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