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以学为先打造学习型机关

  近年来,满洲里市委编办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业务精、素质高、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等相关知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发展新形势,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学习中推动工作。

  一是领导带头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研究制定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对学习的内容、时间、形式等提出明确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办领导带头做笔记、写心得、谈体会,以上率下营造想学习、要学习、爱学习的机关学习氛围。 

  二是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结合工作业务实际,集中学习研究机构改革相关政策精神,准确把握改革重点和改革难点,为开展各项改革夯实思想和理论基础。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机构编制干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理论素养,增强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法制意识。

  三是灵活自主学,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认真摘读人民日报等报刊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利用《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等杂志学习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外,灵活学习方式,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全办党员干部的知识“充电宝”,通过该平台分享优秀文章、发表个人心得,学时政、看视频、涨知识、晒积分,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审核人:郭燕章          撰稿人: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