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以“三新”助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后半篇”文章

  鄂温克旗委编办把改革和管理统筹起来,以“三新”助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新“三定”规定的印发。2021年3月底,鄂温克旗委编办正式印发104家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其中既包括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旗乡村振兴促进中心等新机构,又包括旗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农牧和科技事业发展中心等全新组建的机构,还包括旗就业、医保等原有职能有所调整的机构。新“三定”规定的印发,事业单位公益职能更加清晰,领导职数更加规范,编制人员结构更加合理,为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公益服务的需求提供了遵循。
  二是新“编制证”的核发。为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鄂温克旗委编办严格核对涉改机构名称、编制数量、领导职数、编制结构、人员信息、中文域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号等各项信息,及时为全旗涉改事业单位核发新《机构编制管理证》。改革后核发的首套新证释放出改革的效率和活力。
  三是新“法人证书”的换发。鄂温克旗委编办全面梳理改革后需要设立、变更、注销的事业单位,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压缩时限,采取边注销、边变更、边设立的方式,先后为40家事业单位办理了法人登记相关手续。证书载有焕然一新的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及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为法人事业单位办理后续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赵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