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三到位”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满洲里市历来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连续七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满洲里市委编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作为,从行政管理机构设置、事业单位服务保障和落实退役军人安置等方面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机构设置到位。整合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双拥工作、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贯彻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满洲里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杜绝退役军人服务多头管理、职责交叉和推诿扯皮情况的发生,构建了上下一致、集中统一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制。 

  二是服务保障到位。通过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整合组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提供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等工作,构建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同时在辖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全覆盖,充分保障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工作力量。

  三是统筹安置到位。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军属安置工作,将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严格执行安置政策,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全力保障安置工作。3年来,在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紧张的情况下,共安置转业军官7人,退役士兵33人,圆满完成退役军人安置任务。同时在为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军属办理入编手续时,按照安置计划,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并减少相关程序,为军转干部、家属及退役士兵迅速落实岗位和相关待遇提供保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审核人:郭燕章          撰稿人:张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