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三个加强”稳步推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等工作成果,不断加强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莫旗委编办从加强组织领导、摸底梳理、沟通联动等方面着手稳步推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先后多次召开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专题会议,将中文域名管理作为深化改革成果重点工作之一,统筹谋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完善中文域名工作机制,指定专人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开展中文域名工作业务学习会议,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充分认识域名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掌握域名注册管理操作流程和办法,携同做好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摸底梳理,提升工作成效。结合机构改革中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变化情况,对新设立、整合、撤销的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全面盘点梳理、对比涉改单位的中文域名、挂标情况,建立中文域名管理台账,明确要注册、修改、注销的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做到及时增、减、改,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三是加强沟通联动,强化监督管理。加强“纵向”联动,积极与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沟通请教,探索新时代下中文域名管理、变更的科学便捷工作方式;注重“横向”联动,及时与相关部门单位交流联系,了解新注册、变更单位详细信息,建立微信群、电话、面对面等业务工作渠道,对中文域名注册、续费相关问题进行业务指导,使相关人员精通操作流程。依据“三定”、法人登记等相关材料对域名注册条件、单位名称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并建立监督管理机制,不定期对各单位域名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纠正,确保域名信息真实、准确、有效。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刘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