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评估组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开展检查评估工作

  6月2日至3日,由市委编办副主任禹贵新同志任组长的呼伦贝尔市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第三检查评估组一行,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评估工作。

  6月2日,检查评估组在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刘强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莫旗乡村振兴促进中心、莫旗财政事业发展中心、莫旗大数据中心等5个事业单位职能履行、党组织设置、人员转隶划转、工资社保接续、领导班子配备、法人登记、机构挂牌刻章等相关工作和新组建机构履职等情况。与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细致了解在改革后新组建机构运行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做好改革试点后续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6月3日,莫旗召开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专项座谈会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检查评估组在听取了莫旗的专项工作汇报后,结合近两日的实地检查结果,对莫旗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决维护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短时间内不得擅自调整机构编制,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二是理顺事业单位职责和政事关系,实现功能再造,推动事业单位履职尽责。三是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上下沟通,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汇报,持续用力落实改革后续工作,让改革的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最后,莫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刘强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莫旗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积累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很多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也得到了检查评估组的充分认可,要继续坚持下去,对于评估组领导反馈的意见建议,要全面虚心接受,认真总结改进,进一步细化落实改革工作措施,创新工作举措,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莫旗事业单位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 

   审核人:陈晶          撰稿人: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