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主动作为 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要求,扎赉诺尔区委编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试点工作,选择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就业服务中心两家工作基础较好的、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探索政事权限清单的建立。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功能定位。为进一步解决政府部门对事业单位管得多、约束不到位并存的问题,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契机,区委编办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事业单位改革参阅材料》等文件,将编制政事权限清单的目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制定程序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二是开展线上指导,提升业务素质。区委编办印发了《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政事权限清单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清单主要内容、审核流程、公布与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试点单位,结合自身的“三定”规定,全面梳理职责,逐项厘清与主管部门的职责划分,建立政事权限清单。

  三是严把关口审核,实施动态管理。明确政事权限清单审核步骤,严把关口审核,对提交上来的政事权限清单初稿反复研究,经区委编办审核通过后,下一步将提交区委、区政府确认,并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建立动态管理制度,条件成熟后逐步在全区推开。

  审核人:吴艳         撰稿人:白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