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回头看”督查指导

  为做实做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各项部署切实落实到位,5月27日-6月10日,鄂温克旗委编办4次深入104家涉改事业单位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督查指导
  一是提前准备,明确督查任务。及时成立督小组,提前向涉改事业单位印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自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重点改革后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整合职责划转、领导班子配备、办公场所调整、单位挂牌、人员转隶、印章刻制、法人登记、党组织批准设立等15项情况进行督查,了解掌握改革后续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跟进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巩固改革成果。 
  二是有的放矢,明确督查方式。督查中,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遵循,依据改革方案、实施方案、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涉改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文件等,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了解存在困难、听取意见建议,指导事业单位规范建立改革档案,寓督查于服务之中,从而达到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
  三是梳理汇总,明确整改要求。督查后,将督查问题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分析研判各类问题,提出整改落实办法,保证“回头看”工作的有效性。针对督查问题旗委编办代表旗委改革协调组向督导部门和单位予以书面反馈,要求及时查缺补漏,理顺各种关系,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聚焦改革难点,列明整改事项内容,分期分项实施不间断跟踪督查,切实做到一督到底、不留尾巴,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