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市委编办“三个强化”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近年来,满洲里市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强过硬政治机关。

  一是强化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对照岗位职责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梳理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加强潜在风险隐患的防控。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按制度用权,依制度办事,靠制度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做好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审核人:郭燕章          撰稿人: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