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问需于民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一个有机整体,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重点。工作实践中,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问需于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抓紧抓实,围绕实际,立足职能,推动群众关心、基层关注的问题得到解决, 

  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编办坚持以实为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联系结对家庭,纾解群众困难。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问需于民,走访联系群众,针对结对家庭子女入学难的问题,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做好衔接沟通,纾解群众困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面向基层单位,优化办事流程。针对此次事业单位改革整合程度较深,整合影响较大的突出特征,坚持问需于民,面向基层单位,主动担当改革“协调员”,从打破信息“壁垒”、解决群众“办事无门”入手,制定了《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事业单位基本信息表》,内容包含单位名称、主管部门、主要职责、办公地址等信息内容。在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网站和“林城eAPP进行公告,以政策“线上导办”形式,为人民群众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期限,优化办事流程,走实改革“最后一公里”。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